教材及出版-書籍

《職業字典機場篇》

航空業是本港深具發展前景及充滿機會的行業之一。青年就業網絡特別出版《職業字典機場篇》,從航空業的角度出發,為青年提供多元化的職業資訊, 同時亦讓家長、老師及青年工作者透過這工具書,認識更多與機場相關的獨特職業。

《職業字典機場篇》搜集了超過100個有關香港航空業的職業資訊,讓讀者可以對機場及其鄰近範圍的工作掌握初步概念,本書把每個職業編上兩個類型代碼,以反映該職業的工作特性,讓讀者能較簡易地按照個人的性格類型,思考合適的職業發展方向,為自己找到更多選擇。

《職業字典》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於2013年7月編製《職業字典》,深受學校師生歡迎,至今共推出第四版(加強版)。《職業字典》是一本介紹不同行業內容的工具書,讓讀者能有系統地了解不同職業。本書以美國著名心理學家John Holland的職業性向理論為基礎,配合4J作為分析框,即工作入行(Job Entry)、工作性質(Job Nature)、工作要求(Job Requirement)及工作前景(Job Future),好讓讀者將個人特質與職業作配對。

《職業字典》第四版(加強版)輯錄了165個職業,並將職業以雙特質作分類,以每個行業的必要特質和次要特質分類,以作更精準的職業配對。第四版保留雙封面設計,性格分析以外、讀者可以從興趣出發,配對相關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