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字典》

青年就業網絡於2013年編製《職業字典》工具書,第一版輯錄了152個職業,以美國著名心理學家John Holland的職業理論Self Directed Search為基礎,並以「4J」,「4J」:工作入行(Job Entry)、工作性質(Job Nature)、工作要求(Job Requirement)及工作前景(Job Future)作框架,讓青年有系統地去了解各行業的特質,尋找理想職業,協助他們在選科擇業的過程中能夠作出更有效的規劃。

此書推出後深受大眾歡迎,有見及此,我們於2017年推出第四版(加強版),加入全新內容,共輯錄XXX個職業。新書內的職業使用雙特質分類,分為首要偏向 ( first code )及次要偏向 ( second code ),以反映該職業的工作特性,能較簡易地按照個人的性格類型思考合適的職業可能,為讀者作更精準的職業配對。
如有意訂購《職業字典》第四版,歡迎填妥以下其中一項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