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獎勵計劃2016開展禮

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連續第三年合辦的「成功在望」獎勵計劃,旨在鼓勵本港中三至中六學生及早探索個人生涯規劃,尋找理想目標。經過「夢想足跡」講座和遞交「夢想計劃書」後,入圍的100位學生今日(26日)出席開展禮,並向近50位特別嘉賓「推銷夢想」,以爭取晉身決賽的入場券。

今年「成功在望」獎勵計劃以「分享夢想」為主題,鼓勵參加者多與身邊的親友分享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爭取支持和鼓勵,踏出追夢的第一步,再逐步實踐目標。在開展禮上,保誠邀請近5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客戶擔任特別嘉賓,100位入圍學生今日需要向神秘嘉賓推銷自己的夢想和計劃,以獲取他們的支持,方可晉身決賽,並於暑假實踐夢想。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表示,保誠一直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 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平台,探索自己的潛能,並啟發未來的人生路向,我們很高興「成功在望」獎勵計劃得到社會各界及保誠義工的積極參與,分享其人生經驗,為逾千名年青人帶來啟發。同學們認識到生涯規劃的重要性,及早裝備自己,無疑為將來事業發展奠下重要基礎。」

香港青年協會義務秘書陳維安先生表示,青協一直大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協助學生為升學和就業做好準備。「成功在望」獎勵計劃正好給予年輕人機會,學習規劃未來。他指出,青年追尋夢想並不容易,需要旁人支持和鼓勵,給予動力和信心,一步一步實踐目標。陳維安感謝保誠連續多年與青協合辦生涯規劃活動,協助青年探索職業志向。

香港首位職業西洋拳拳擊手曹星如先生於開展禮上分享其個人經歷,他憶述在菲律賓受訓期間非常辛苦,雖然又熱又危險,整整一個月離開家人和朋友,但他堅持到底,捱過刻苦訓練。曹星如又為一眾「成功在望」參加者打氣,鼓勵青年抱著堅持的決心實踐夢想。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出席「夢想足跡」講座、撰寫「夢想計劃書」、參與「尋找夢想天使」活動、實踐夢想行動,以及面試匯報等,助參加者逐步邁向夢想職業。50位入圍決賽的學生可獲得師友指導,於暑假嘗試體驗夢想職業,再由評選委員從中選出20位優勝學生,每位可獲1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該獎勵計劃更特別設有「生涯規劃大獎」,嘉許6位學生於一年內持續實踐志願;每位將可獲得額外港幣3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