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舉行頒獎典禮

努力不懈,持續追夢,需要堅毅的決心方可達成。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合辦的「成功在望」獎勵計劃,今天(26日)舉行頒獎典禮。20位中三至中六的優勝學生獲頒發「成功在望獎勵金」,嘉許他們積極探索及嘗試實踐理想職業;而首次設立的「生涯規劃大獎」亦公布結果,表揚6位高中及大專生於過去一年實踐夢想大計,為未來的職業鋪路。

6位得獎學生分別是陳曼瑩、陸文倩、石婉儀、黃浩恩、楊子晴和余毅韜。剛升上中六的陸文倩,夢想職業是編輯。她積極參與講座和校內的編採活動,更運用了大半年的時間製作一本《50個香港人》的書籍。她走訪港九新界,總共訪問了約200人,從中挑出最精彩、有血有肉的港人故事,並親自編輯和排版。她分享當中最大的體會,是千萬不能小看你身邊任何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和故事都是與眾不同。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校長、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副首席業務總監(業務行政)蔡川艾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嘉許一眾為實踐夢想而努力的青年,並勉勵他們在未來日子要持續奮鬥,盡展所長,迎接每一個挑戰。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容佳明表示,很高興保誠再次與青協合作推行「成功在望」獎勵計劃,此活動鼓勵青少年探索自己的潛能,積極面對挑戰,規劃未來路向,更感謝保誠義工及客戶的熱心參與,在同學實踐夢想的過程中出一分力,啟發青年確立人生目標和發展方向。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先生表示,首次設立的「生涯規劃大獎」,是希望學生以較長的時間,深入了解其夢想職業所需的技能及發展方向。他喜見青年在繁重學業下仍持續探索,當中的堅持令人敬佩。他亦得知有參加學生坦言,若不是參加了是次活動,一定不會主動踏出第一步,可見「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為青年提供動力實踐夢想。

約500位來自115間中學的學生,自今年5月起出席一連串「成功在望」獎勵計劃的活動,晉身至最後階段的50位學生經過面試,匯報於暑假期間探索夢想的成果,由評選委員選出20位表現卓越的優勝學生,各獲頒發港幣1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

其中3名優勝學生於頒獎典禮表演「拿手好戲」,包括自彈自唱以夢想為主題的自創歌曲、魔術和現代舞。表演自創歌曲的曾睿熙,夢想成為一位名音樂人,他認為創作音樂和演出能夠擊退負能量和表達個人心情。今年暑假,睿熙參與了大量與音樂相關的活動,例如街頭演唱、無伴奏合唱、音樂治療義工,甚至開設了個人演唱會。他下一個目標是考入大學的音樂系,期望日後有機會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出。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自2014年起,由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合辦,旨在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夢想足跡」講座、「夢想計劃書」比賽、「尋找夢想天使」活動、暑期職業探索和面試匯報,啟發中三至中六學生。50位入圍決賽的學生可獲得師友指導,於暑假嘗試體驗夢想職業,再由評選委員從中選出20位優勝學生,每位可獲1萬元的「成功在望獎勵金」;計劃去年更特別增設「生涯規劃大獎」,鼓勵得獎學生於未來一年持續實踐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