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獎勵計劃2017開展禮

青年踏出追夢第一步,需要有清晰的目標和勇氣,若得到身邊人的支持則更事半功倍。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連續第四年合辦的「成功在望」獎勵計劃,旨在鼓勵本港中三至中六學生及早探索個人生涯規劃,尋找理想目標。計劃於6月25日舉行開展禮,100位完成首項階段並入圍的學生須向80位特別嘉賓「推銷夢想」,以爭取晉身決賽的入場券。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以「分享夢想」為主題,參加者在首階段的「夢想計劃書」訂立夢想和目標後,需與家人、同學或朋友分享,以獲取他們簽名支持,藉此踏出追夢第一步,逐步邁向夢想。

開展禮上,保誠邀請近8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客戶擔任及義工擔任特別嘉賓,100位入圍學生需要向神秘嘉賓「推銷」自己的夢想和計劃,獲得較多支持的參加者可晉身決賽,並於暑假實踐夢想。演員何遠東亦親臨開展禮為一眾參加者打氣,以自身經歷勉勵青年珍惜每個可讓自己發揮才能的機會,努力拼搏,拉近與夢想的距離。

保誠行政總裁容佳明先生表示:「保誠多年來與青協合作推動青少年發展,協助他們一展所長。『成功在望』獎勵計劃踏入第四年,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鼓勵同學分享和實踐理想事業,助他們開拓更廣闊的發展機會。我們很高興保誠義工和客戶積極參與,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人生經驗和行業資訊,攜手培育下一代。」

香港青年協會義務秘書陳維安先生表示,該會青年就業網絡推出一系列生涯規劃活動,協助青年為升學和就業做好準備。而「成功在望」獎勵計劃開展至今,共吸引超過1,900名中三至中六的青年報名參加,讓他們審視自己的強項和弱處,學習規劃未來。他建議年輕人不妨大膽與人分享夢想,以獲取更多支持和機會,為自己增添信心。陳維安又感謝保誠連續多年的積極參與,協助青年探索職業志向。

「成功在望」獎勵計劃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出席「夢想足跡」講座、撰寫「夢想計劃書」、參與「尋找夢想天使」活動、實踐夢想行動,以及面試匯報等,助參加者逐步邁向夢想職業。50位入圍決賽的學生於暑假嘗試體驗夢想職業,再由評選委員從中選出20位優勝學生,他們可分別獲得「成功在望獎勵金」金、銀、銅獎,其中金獎達1萬元,以鼓勵學生持續實踐志願。更多詳情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