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100小時Speed Working模式 Project Update打造全新職業配對

獨創100小時Speed Working模式
青協 x 摩根大通Project Update打造全新職業配對

想識對象,有人會選擇參加Speed Dating,增加成功配對機會;想搵工作,除了上網漁翁撒網式send CV之外,難道只可以望天打卦?不!被動的時代已經過去,香港青年協會獲摩根大通贊助,主辦「Project Update」職業配對計劃,看準就業市場上的痛點,推出嶄新的Speed Working配對模式,為29歲以下的大專畢業生提供就業出路。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摩根大通贊助的Project Update為大專畢業生提供短期課程和實習,讓他們掌握行業最update的工作技能。

提供五大行業職前培訓

「Project Update」職業配對計劃為有意投身資訊科技、市場推廣、多媒體設計、電子商貿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的副學士、高級文憑及大學畢業生提供短期課程和實習,讓他們於正式入行前,掌握行業最update的工作技能。該計劃已推行兩年,深受職場新鮮人歡迎。


Robert感激上司及同事的無私分享,讓他於短時間確立自己的職涯方向。

從實戰中掌握工作技能

「相比起坊間其他就業支援,這個計劃能夠學習行業技能和知識,更明確為我配對了一份適合的工作。」大學畢業半年但仍未順利找到心儀工作的謝俊禮(Robert),坦言慶幸在修讀電腦編程課程期間,獲青協青年就業網絡社工轉介參加Project Update,並成功得到一份與修讀學科並不完全相關但讓他感興趣的工作。一年前,Robert與另外兩位學員於電訊公司WiseSpot進行了100小時在職培圳及實習,由零開始學習IT支援。Robert有感是次實習與大學時期的實習大有不同,「最明顯分別是上司及同事不會只分派簡單任務,而是視你如長期員工給予指導及發揮空間,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行業運作及公司文化。」


Cherry以出色工作表現,令僱主認同Project Update理念,該公司至今已先後透過計劃聘請了八位學員為正式員工。

更勝傳統見工及試用模式

本身修讀刑事司法及執法副學士的梁彩妮(Cherry),以約兩星期的時間,完成了IT公司Mouxidea的100小時培訓及實習,並以出色表現順利獲聘成為編程員。「老闆不介意我們不懂行業的相關技能,認為這方面可以邊做邊學,而他較重視工作態度。」Cherry認為,在正常見工情況下,僱主看到的只是求職者的證書及工作背景,但Project Update的模式,就是讓僱主認識學員的性格,也讓學員了解公司的體系及文化,為將來的長期合作關係奠下了更穩健的基礎。Cherry的成功例子,印證了100小時的培訓實習,打破了傳統見工及試用期的招聘方式,也為僱主和僱員雙方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匹配效果。

青協青年就業網絡單位主任林珠治表示:「疫情令很多大專生,甚至大學畢業生也難以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我們希望為迷惘的青年提供多一個就業出路。未來也會引入更多元的行業選擇,照顧不同專業領域青年的需要。」

除了工作轉介及培訓外,Project Update還為出席率達80%的學員提供3,000港元津貼及課程證明,青協社工亦會為學員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
電話:3113 7999
網址:yen.hkfyg.org.hk/project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