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生涯規劃活動


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

承蒙滙豐銀行贊助,香港青年協會推出「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旨在培養青少年認識科技社會的需要,提升就業能力,掌握理財知識與技巧,及早為未來生涯發展作好準備。

「生涯財智策劃家」工作坊

「生涯財智策劃家」($avvy Planner)是全港第一副以生涯規劃和理財作為主題的桌上遊戲,透過學習訂立目標(人生與財務)、編制預算、管理風險、儲蓄方法及控制支出等技巧,提升同學的財商(FQ)及生涯規劃意識。

「未來職人」講座

講座以互動形式分享科技發展對青少年未來職業選擇及技能學習的影響,協助他們建立創科技能的思維,在生涯規劃上作出更全面的考慮。

查詢︰ 3113 7999(劉凱琳小姐)  crystal.lau@hkfyg.org.hk

恒生青年就業導航GPS計劃

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是全港首個運用「休學年」(Gap Year)概念的青年就業計劃,旨在為中學生提供另一選擇,讓他們可選擇休學一年,體驗實際工作狀況,並在社工的專業輔導下,有計劃地規劃個人職志發展及思考出路。參加者在完成約一年的工作體驗後,可決定重返校園繼續學業或正式投身社會工作。

查詢︰ 3113 7999(馮學毅先生)  daniel.fung@hkfyg.org.hk

Future Go!

計劃由「夠薑蔥GO!GingerOnion」主理,香港青年協會全力策動,旨在讓中三至中六學生學會適應充滿變化的未來世界,裝備未來技能,迎接新挑戰。參加者利用暑假於線上線下體驗並學習六大未來技能,包括︰全健管理、數碼技能、人生規劃、創新解難、抗逆應變、溝通協作。就業能力與生活技能兩者並重,滿足職場需求的同時,亦能回應社會需要,為未來做好準備,一齊Future GO。

查詢︰ 3113 7999(蕭巧雯小姐)  jasmine.siu@hkfyg.org.hk

就業培訓及支援


TOP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

TOP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Telecommunications Opportunities Programme)是在香港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之下專為協助資訊及通訊業創造就業機會而設的計劃。計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委託、香港青年協會負責執行,邀請電訊相關公司為18歲或以上的青年(本科或非本科畢業生)提供為期12個月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於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中累積工作經驗,共同為青年長遠發展打好基礎,同時為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培育人才。

查詢︰ 3113 7999(蕭巧雯小姐)  jasmine.siu@hkfyg.org.hk

Project MAGIC

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李國賢嘉倫基金會贊助,為22至35歲大學畢業職青提供生涯規劃諮詢及輔導,並結合新穎的手法,例如生命故事分享會、行業透視、生命體驗活動等,讓參加者深入認識自己,建立方向。

查詢︰ 3113 7999(盧仕璋先生)  patrick.lo@hkfyg.org.hk

成功在望 Ready Get Set Go

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與保誠保險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推出,透過一站式活動協助青年多方面裝備自己,包括網上青年就業博覽、就業互動日、預約面試場地、行業透視影片、一分鐘上班貼士及就業支援服務,讓青年作好準備,迎接每一個機會。

查詢︰ 3113 7999(梁碧笙小姐)  peggy.leung@hkfyg.org.hk

Project Update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摩根大通贊助的Project Update,為有意投身資訊科技、市場推廣、多媒體設計行業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短期課程和實習,於入職前掌握最Update的工作技能。

查詢︰ 3113 7999(黃民信先生)  rennie.wong@hkfyg.org.hk

轉機。再出發!

計劃旨在協助在疫情下受影響的轉職人士,透過「自覺」、「自心」、「自校」及「自發」重新成為自我定位,掌握個人工作資產再轉化另一個機遇,開展另一片天地。香港青年協會(HKFYG)、領英(Linkedln)、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以「生涯規劃」、「求職技能」及「創造機會」三個角度作支援,裝備受疫情下影響的轉職者尋找不同的機遇及尋找下一份工作,活動包括線上講座及個人規劃面談,共同準備,逆境轉機。

查詢︰ 3113 7999(黃民信先生)  rennie.wong@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