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 POINT – 斜槓族需要具備的技能


斜槓族需要具備的技能



厚面皮技能


工作機會不會自己走上門,因此斜槓族的面皮要夠厚,到處打聽商機,識人識事識物,擴闊自己網絡,才能發掘到工作機會。

時間管理技能


一星期有七日,每日有24小時,如何妥善地安排時間是每個斜槓人士的挑戰。不僅要用盡時間,還要安排得不會「撞時間」!一人不能分身,所以單打獨鬥的斜槓族在接洽工作的時候,要有效及準確地記錄,以免同時間接了兩項工作,出現分身乏術的情況。

討價還價技巧


一人生意,自己接聽電話之餘,還要與客戶討價還價,這是一門很深的協商學問,由於再沒有「問吓老闆先」這個護身符,你隨時要與客戶即時價來價往,考驗你議價的能力。

財務管理技巧


上班族每月準時出糧,可準確預計及處理未來一個月的財務,然而斜槓族的收入則不穩定,沒有固定的出糧日子,絕對考驗斜槓族的理財能力。除此之外,還要記得「追數」!不少過來人分享很多公司合作完後未必能夠即時付款,於是你要記得哪間公司已處理,哪一間仍欠款,這也是財務管理的一大考驗;再者,亦要懂得儲蓄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