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Holiday@Lantau – 活動花絮


社區保育

Working Holidayer透過水牛義工的訓練,認識水牛對環境生態的幫助,體驗照顧大嶼山牛群,提升保育意識,亦因此更尊重各生物生存的模式,學習如何與不同動物和平共處。

服務社區

疫情期間,第一至三屆Working holidayer親手包裝防疫物資,到東涌社區上門派發防疫包給居民,關顧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傳遞防疫衞生訊息,全力為抗疫做好準備。

認識社區

第二屆的Working Holidayer一起放三日大假,入住大澳棚屋、單車生態漫遊、製作茶粿、參觀蝦醬廠等,以不一樣的方式認識平日工作的社區,深度探索大嶼山的生態和文化,建立正面積極的生活。

愛護社區

Working Holidayer參與義工活動,清潔社區,同時認識區內不同的生態環境。他們前往東涌多個地方,沿途執拾垃圾,例如馬灣涌村、小砲台、候王廟、逸東邨等,加深對社區的認識,並從中反思到環保的重要性,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生活體驗

Working Holidayer獲安排宿舍,一起在東涌居住,體驗獨立生活。他們會一起下廚、分享工作點滴、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互相支持及勉勵,建立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