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年就業博覽」提供逾4,200個工作空缺

對於跨越重重難關,如文憑試、考取高GPA的副學位畢業生而言,升讀學位課程是否唯一選擇?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今日(28日),假尖東唯港薈(Hotel ICON)B1層舉行「青年就業博覽」,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以及推出兩項特別就業計劃予副學位畢業生,讓他們走進職場探索未來路向。

是次博覽共有90間企業機構提供逾4,200個職位空缺。長工月薪主要介乎10,000至13,000元,超過九成(98%)空缺要求大專學歷或以下,主要來自餐飲、顧客服務和銷售等,設有現場面試或申請。

博覽上,青協推出兩項專為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的特別就業計劃,並設有即場面試,包括「機場大使計劃」及「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計劃分別獲得香港機場管理局及嘉里建設支持,合共推出超過65個名額,讓未確定職業方向的青年透過實習認清個人目標和興趣,規劃前路。青協將為參加計劃的青年提供職前培訓和社工支援,青年將到所屬機構進行為期6至12個月的在職培訓。

社會普遍認為「讀大學」是年輕人的唯一出路,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黃秀儀表示,曾有參與計劃的青年開始實習後,才真正了解到個人興趣和強項,甚至發現原來以前「揀錯科」,出現進退兩難的局面,而特別就業計劃正好讓青年有機會在真正的職場發掘自己的能力,完成實習後重新訂立未來目標,決定升學或繼續就業。

青協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青年就業博覽」,至今已屬第26次。博覽主要為有就職需要的青年安排職位空缺資訊,以及在現場尋找工作機會。過去的「青年就業博覽」共吸引超過9萬名青年到場。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113 7999或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