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探索

信念

「由學校過渡工作世界」(From School to Work),是生涯規劃教育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中學時期正是青年為個人未來的升學及就業作準備的重要階段。「學校與職場」是規劃人生的重要環境;「老師及家長」是規劃人生的重要伙伴。我們希望發揮「裡應外合」的功能,提供「從在學到畢業後」的生涯規劃教育服務,協助中學生做到「生涯‧及早規劃,前途‧盡在掌握」。

我們為學校提供的服務:

人生理「才」計劃

青年就業網絡透過「B.O.S.S.」理念,為全港中學及大專院校提供多元模式的生涯規劃教育服務,讓青年掌握生涯規劃四個必要元素。

Dream Seeding 夢想小種籽計劃

小學是夢想萌芽的黃金階段,透過有趣生動的活動,讓小學生從中增加自我認識、對世界抱持探索和好奇,從而裝備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

職橋

旨在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就業支援服務,當中包括到校服務及離校服務,助他們認識自己的優勢,於畢業後順利投身職場。

「好夢成真」計劃

「好夢成真」計劃有六個階段的活動,當中包括夢想足跡講座、夢想體驗課、撰寫追夢計劃書、實踐夢想行動等,讓中三至中六的同學一起發夢,經歷不同的築夢階段,鼓勵他們自發性地實踐夢想,讓好夢成真。

「好夢有你」計劃

「好夢有你」計劃透過一連串活動,向家長分享欣賞子女及年輕人自我欣賞的方法、談夢想的技巧,亦讓家長運用生涯經驗,協助子女高中選科及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