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培訓

為協助職場新鮮人順利投身工作世界,並配合年輕人多方面的職業取向,青年就業網絡與多間工商機構合作推行各類型的就業計劃,提供職前準備、就業機會及社工跟進服務,讓他們更透徹地認識工作世界、增強人際溝通技巧及自我了解、學習工作技巧等,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職業諮詢服務

「MAGIC職業諮詢」透過一對一深入對話及專業諮詢,為18-39歲青年拆解升學、就業難題,並協助釐清現況和了解問題所在,制定職涯目標,發掘自己潛力和興趣,並找到適合發展的職業方向。 《蛻變遊戲》由專業教練帶領,以輕鬆有趣的遊戲方式讓青年進一步了解自己,並透過互動獲得支持和啟發,從而找到下一步行動的方向。

酒店營運實習生 – 酒店體驗計劃

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及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合辦,「展翅青見計劃」全力支持,為有志從事酒店業的青年提供為期一年的培訓實習機會,包括多元工作崗位和彈性工作時間,讓實習生累積更多實戰經驗,了解酒店業的面貌,從中尋找未來就業方向。

SLASH POINT

SLASH POINT一站式資訊平台專為Slash而設,介紹相關法律、財務、品牌建立、常見陷阱等,以及舉辦增值工作坊和社交活動,提升青年各方面的才能,投身多元職涯。

3EX

「3EX」透過行業親身體驗,讓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青年多角度探索職業可能性,了解自己長處和不足,擴闊職場選擇範圍,定立事業發展方向。
careerstarter-feature2

Career Starter

「Career Starter」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主辦、Starbucks Foundation贊助,計劃專門為18至25歲青年提供資訊科技培訓、求職技能訓練及工作實習的機會,以提升他們的資訊科技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力,日後投身相關行業。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香港青年協會自2008年開始參與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培訓,提升就業能力,投身就業巿場,所有課程費用全免,合資格學員更可申領培訓津貼,並為有就業需要之畢業學員,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digitalsay-feautre2

跨代。網樂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獲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資助推行「跨代。網樂」項目,項目將招募並培訓青年組成「數碼關懷隊」,上門及到長者中心教導長者使用數碼科技,讓長者可以借助數碼科技改善身體健康狀況、提升認知能力,以及作日常消閒娛樂等用途,並會為長者建立一個「數碼俱樂部」的網上社交網絡。此外,項目會為參與的青年提供就業指導服務。

Project Careerpillar

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Project Careerpillar」(前名為Youth Career Project)是一個專為25至39歲大學畢業青年而設的職涯支援計劃,為期12至16個月,過程會與你認識自己、了解職涯需要及思考可能的解決方法。內容包括職場增值系列、調教你職涯系列、職涯規劃小組及個人輔導、職匙配對系列及互助支援系列。

Working Holiday@Lantau

參加計劃的Life Starter將會運用一年時間,走入大嶼山展開新的生活和工作,以及了解當區的特色、文化及生活節奏。

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培訓計劃

由滙豐贊助,香港青年協會為「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的得奬者推出「人才培訓計劃」,進一步培訓和支援優秀青年人才,多方面裝備自己,提升技能。青協將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讓得獎者裝備知識、工作技能和培養正面的態度,應對未知的挑戰,體驗及探索大灣區的機遇,發展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