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行「青年就業博覽」 提供逾5,000個工作空缺

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舉辦的「青年就業博覽」,今日(30日)假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以及推出3項特別就業計劃予中六至副學位畢業生,讓他們走進職場探索未來路向。

是次博覽共有67間企業機構提供逾5,000個職位空缺。長工月薪主要介乎10,000至13,000元,超過九成空缺要求大專學歷或以下,主要來自餐飲、顧客服務和銷售等,設有現場面試或申請。

在博覽上,青協推出3項特別就業計劃,並設有即場面試,包括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辦的「機場大使計劃」、獲摩根大通贊助的「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以及與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合辦的「康業菁鷹計劃」,合共推出超過200個名額。青協將為青年僱員提供職前培訓和社工支援。

「機場大使計劃」今年新設「行政及後勤」的在職培訓職位,對象是中六至副學位畢業生,培訓期為12個月,主要協助機管局不同部門的行政及後勤工作,例如支援停機坪及其他運輸服務設施的運作、為航空學院提供行政支援管理、支援客運大樓的運作、為智能和環保機場提供行政管理工作等。

「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為全港首個由初創公司提供6個月工作機會予副學位畢業生的就業計劃。見習生月薪為10,000港元,每周工作4.5天,其中半天須出席由青協安排的在職工作坊,學習自我管理、資訊科技、電子商貿等知識。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督導主任黃秀儀表示,該3項特別就業計劃分別為中學畢業生、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在職培訓空缺,讓不同學歷的青年在充足的指導及支援下認識工作世界,學習工作技能,累積工作經驗,從而訂立未來目標;其中「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更讓青年可在非傳統企業下體驗工作,於規模精簡的初創公司嘗試不同的工作崗位,全面了解公司運作,擴闊職業視野。

青協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青年就業博覽」,至今已屬第27次。博覽主要為有就職需要的青年安排職位空缺資訊,以及現場尋找工作機會。過去的「青年就業博覽」共吸引超過9萬名青年到場。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113 7999或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