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即將結束,同學們度過了非常豐富的上學期生活。

同時,開始為自己的未來作好充足的準備和規劃,逐步實踐個人夢想。

現在,一起來看看他們參與生涯規劃活動的點滴:


My Choice

高中選科是年輕人在生涯規劃的重要分岔口面對抉擇。

他們往往裹足不前,擔心選錯、缺乏方向、在興趣和現實之間難以抉擇,這正是中三同學面對選科的心情。

My Choice的目標是希望透過有趣的互動活動,讓同學從中學習選擇的技巧,順利地迎接每一個生涯階段。


My Value

在生涯規劃中,每每作決定時總有些東西影響我們,而它的名字是「價值觀」。

My Value活動透過不同的互動遊戲讓同學思考個人最重視的價值,並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My Career

舊生分享是 My Career 的重頭戲!

雖然很多學校也會舉辦舊生分享,但My Career與別不同之處是以整全生涯規劃概念連貫五節活動,由夢想初探開始,從自我認識延伸到市場探索,最後將內外資訊綜合及再評估,讓同學掌握生涯規劃的技巧與方法。


Working Reality

 

求職技巧並非與生俱來,只要願意鍛鍊及嘗試,任何人都可以學習得來。

Working Reality為同學提供扮演老闆和求職者的機會,運用所學的面試技巧,以及撰寫獨一無二的履歷表,在求職時一展所長。


更多生涯規劃資訊,請瀏覽:
yen.hkfyg.org.hk/lifeb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