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實力率先睇 – 《職頁》第36期

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等等……

近年經常聽到這些詞彙,可是大家對上述新興技術的認識又有多少?

特別是區塊鏈,仍有不少人對之感到陌生。究竟它與比特幣有甚麼關係?

為甚麼有人說區塊鏈的出現打破傳統?甚至比互聯網有更大的突破?

 

世界各地正紛紛研究區塊鏈的應用,開始在不同的項目試行有關技術,可見不久之後區塊鏈會融入大家的生活當中。

繼上一期的人工智能,今期《職頁》會與大家一起認識區塊鏈、了解其發展潛力,以及它有機會為未來所帶來的影響,相信有助老師及同學掌握對區塊鏈的概念,共同迎接科技主導的未來世界。

希望大家了解區塊鏈的特性後,能夠明白到它並不是只存在於金融行業和加密貨幣,而是有機會為不同產業帶來巨大的轉變,及早作好準備。

 

另外,今期「職業齒輪」會介紹婚嫁行業,其中婚禮統籌師和化妝師是不少同學的夢想職業。

大家不妨想想,當這個傳統行業引入多項新興技術後,會有機會出現怎樣的變化呢?

 

最新一期《職頁》現已出版,歡迎大家閱讀。

https://yen.hkfyg.org.hk/2018/12/01/mag_vol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