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逾百斜槓族參展

隨着就業模式出現轉變,愈來愈多青年選擇彈性就業,由傳統「打工仔」變身成多重職業生涯的斜槓族,期望有另一番的事業發展和體會。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於2021年獲摩根大通贊助,設立專為斜槓青年而設的一站式資訊平台「SLASH POINT」,透過人才庫及各類培訓,協助他們提升技能及開拓更多工作機會。

 

青協「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今天(29日)舉行,特設「斜槓專區」、「台上分享」及「作品展示區」,匯聚來自不同範疇的多元斜槓專才,展示個人專業、作品及才藝。他們與學校、工商及社福機構的代表交流,擴闊人脈、拓展合作機會。活動共吸引近100名斜槓青年參展、超過110名機構代表登記出席參觀。

 

參與「斜槓專區」的青年,服務類別涵蓋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美術、手工創作、主持、幕前、表演藝術、運動體育、音樂、拍攝、影相、幕後製作、語文、教育、資訊科技、創新科技、烹飪餐飲及醫療保健;另有青年展示作品,並分別就「媒體與創新」、「特殊學習需要」、「語文與教育」及「音樂與表演」四個主題,於舞台介紹個人斜槓工作及服務,爭取機會認識更多潛在的合作伙伴。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彈性就業的工作模式日趨普及,部分青年選擇以多重職業和身分,希望可以彈性控制時間,平衡生活和個人興趣,尋求更理想的事業發展機會。青協青年就業網絡迅速開展嶄新的服務以回應這個職場新常態,推出「人才共享‧青協SLASH POINT」,透過網站資源、人才庫和增值工作坊,協助青年擴闊人脈及裝備技能,為發展多元職涯做充足的準備。他感謝摩根大通的全力支持,讓青年有多一個平台和機會,展開能夠發揮個人專業和才藝的多職人生。

 

擔任分享嘉賓的「旁白君」文卓森分享自己由幕後走到幕前,身兼撰稿、旁白、主持、幕前演出多重職業的心路歷程,鼓勵青年珍惜每個工作機會,不要怠慢,鼓起勇氣和信心,追尋自己熱愛的工作模式。

 

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專為斜槓青年設立的「SLASH POINT」資訊平台,介紹相關法律、財務、品牌建立及常見陷阱等,並邀請了不同界別的資深斜槓人士分享,包括插畫家兼填詞人小克、人氣IG自媒體Social More HK、斜棟社企阿正等,同時舉辦增值工作坊和擴闊個人網絡活動,藉此支援青年裝備各方面的能力,開展多元職涯。詳情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s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