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青年就業導航GPS計劃


計劃簡介

本計劃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是全港首個運用「休學年」(Gap Year)概念的青年就業計劃。計劃自2014年起推行,旨在為中學生提供另一選擇,讓他們可選擇休學一年,體驗實際工作狀況,並在社工的專業輔導下,有計劃地規劃個人職志發展及思考出路。參加者在完成約一年的工作體驗後,可決定重返校園繼續學業或正式投身社會工作。

參加對象

16歲或以上,遇上學業「瓶頸位」或感到前路迷惘的中學生

計劃三大特點


Gateway
出路

參加者完成約一年(約10至12個月)的工作實習,在社工輔導下確定個人前路後,可選擇︰
  • 重返原校繼續學業(必須得到學校同意保留學位休學一年)#
  • 進修相關職業技能課程
  • 投身社會工作

Placement
實習

社工會與參加者進行職業性向分析,協助尋找合適的工作,開始全職的工作實習。

Subsidy
助學

完成工作實習的參加者可獲發證書及最高港幣10,000元獎勵金。獎勵金旨在幫助參加者持續進修,社工會與參加者共同計劃獎勵金的運用。
#保留該學年級的學位,如申請者為2019/2020年度的中四學生,休學年後2020/2021年度重讀中四。

計劃十大里程碑

*社工約見學生及家長解釋計劃詳情及評估需要
^參加者必須出席職前培訓,學習面試技巧、培養正確工作態度,及提升人際溝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