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Jobtionary網上平台

全面支援 選科擇業
讓學生從多角度
思考選科及就業目標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推出全新講座及選科系列活動,
線上線下,Discover@Jobtionary網上平台全方位支援老師和學生!


未來職業講座
x
豐富網上資源


隨着社會科技急速發展,未來工作的技能需求不斷更新改變,舊有的學習模式和技能已不足以應付未來職場。裝備青年迎接未來,成為培訓青年的重中之重,Discover@Jobtionary將為學生提供全面資訊及培訓,讓大家及早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緊貼青年需要,致力協助青年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把握未來每一個機遇。

每一個青年的未來,都是從不同元素建構組成。Discover@Jobtionary鼓勵每位青年先從個人出發,進行自我探索與反思;透過增廣見聞去認識社會,在增加對職業的認知外,同時了解市場趨勢。最後思考個人與職業之間的聯繫,確立未來技能的裝備方向。

為了讓青年能回應市場需要,我們推出一系列全新的講座及主題活動,希望讓青年了解市場趨勢、掌握未來技能、擴闊職業見聞,為未來做好準備。

規劃未來,是「個人、社會、職業」三者的結合,也惟有三者聯合,青年才能找到自己的理想方向,裝備自己。
四大核心服務

《職業字典》網上版
認清興趣,配對職業,超過300篇職業介紹,可連結至相關的職業新聞和數據,緊貼行業發展趨勢,擴闊職業視野。

高中選科優勢
查閱選修科目與大專課程的關係,是否必修、優先或學科比重較高,了解選修科目能否有助達至未來目標。

JUPAS學科偏向導航
職業可以分為六大類型,學科同樣可以!在JUPAS學科偏向導航,根據個人性格偏向搜尋JUPAS學科,於選科時作為參考。
線上線下職場體驗
善用課餘時間,參加多元化體驗活動,包括講座直播、行業分享、企業參觀、影子計劃和短期實習,主動認識有興趣的行業。
My Portfolio電子課外活動記錄工具
參加體驗活動,親身探索工作世界,然後使用My Portfolio電子課外活動記錄工具輸入活動經歷和反思,建立持續記錄的良好習慣,有助反映個人性格類型偏向,作為選科擇業及填寫學生學習概覽的參考。
網上提問及預約社工諮詢
無論是選科升學疑惑,還是個人目標設定或工作入行問題,以至分析My Portfolio報表,均可以網上提問和預約諮詢,向社工發問,引領同學走出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