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POINT – 活動重溫


Slash Night

日期︰2023年12月7日
地點︰PH3

第四場Slash Night繼續反應熱烈,除有多位SLASH POINT資深會員出席外,更添了很多新面孔!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各有不同的專長!活動後,9成以上的參加者表示Slash Night為他們「擴闊人脈」,更有參加者表示已覓得多位可以進一步合作的伙伴!

Good Job Fair 斜槓巡禮

日期︰2023年6月30日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SLASHPOINT今次以「斜槓巡禮」為名,第二度舉行斜槓專才博覽。當日設有50多個專區,逾100位斜槓人士參展。集拍攝、設計、美術、運動、培訓等各項專才聚首一堂,展示作品和專長,與到場的各界人士交流。同場更舉行多場體驗工作坊,讓機構代表親身了解斜槓專才的服務特色,拓展合作機會! 更多詳情︰按此

Slash Level- up 技能提升系列︰
Slash常見陷阱。同你一一拆解!(Webinar)

日期︰2023年3月30日
平台︰Zoom

Slasher身兼多職之餘,更需一手包辦所有行政、接洽、宣傳等工作,分身乏術,有時難免會踩雷。
SLASH POINT深明大家的需要,特別舉行一連兩集的Webinars,邀請了執業大律師鄭煦喬為觀眾解答當中的法律問題,並邀請了Slasher Soyi 及細孖分享經驗!

新春Slash Night

日期︰2023年2月24日
地點︰PH3

第二場「Slash Night」邀請了資深會計師Jacky 分享創業必要了解的法律及稅務知識,為有意創業的斜槓青年做好準備。同場更可以結識不同界別的斜槓青年,擴闊人脈!

Slash Night

日期︰2022年12月2日
地點︰PH3

SLASH POINT舉行首場「Slash Night」斜槓晚聚,擁有各項專長嘅斜槓青年聚首一堂,互相認識,擴闊人際網絡,並由資深斜槓工作者Oliver分享參展心得,傳授經驗。

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

日期︰2022年9月29日
地點︰觀塘The Wave

「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首次由線上走到線下,結集超過100名多元斜槓專才展示才能,包括設計、手工創作、表演藝術等等,盛況空前,吸引逾過百合作伙伴(包括企業、學校及社福機構代表)到場交流,開拓合作機會。

Slash Level-up技能提升系列︰成為自己品牌的小編

日期︰2022年9月15日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大廈
嘉賓︰Social More HK

工作坊由專門傳授行銷及設計知識的IG自媒體「Social More HK」分享進階的社交媒體管理術,教斜槓工作者宣傳自己的服務/產品,拆解各種宣傳疑難。

Slashの見習生

日期︰2022年7月至2023年3月

青年就業網絡與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合作的「Slashの見習生」,讓大專生通過工作坊及嘉賓分享,了解斜槓族的技能及故事,活動共40位大專生參與。部份大專生更有機會參與實習及師友配對,體驗斜槓族的工作生活。

Slash Level-up技能提升系列︰
NFT新手入門

日期︰2022年6月30日
平台︰Zoom
嘉賓︰安宇昭先生(Andy Ann)- NDN Group創辦人

近年非同質化代幣(NFT, Non-fungible token)火速崛起,不少人以NFT進行數碼藝術品交易,例如平面設計、動畫、音樂等,通過NFT買賣交易創造市場價值,開拓新收入來源。NDN Group創辦人安宇昭先生向斜槓工作者由淺入深介紹NFT,解構NFT帶來的機遇與風險。

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ONLINE

日期︰2022年5月19日
平台︰Zoom

「Slash Expo人才共享服務巡禮」由斜槓人士向不同的僱主介紹個人專長及服務,互相認識,擴闊人脈,並有星級YouTuber Jon Jon分享斜槓之路:「持續Rebound中 - 打工之路變或不變」。

Slash Level-up技能提升系列︰
發掘斜槓工作機會

日期︰2022年4月8日
平台︰Zoom
嘉賓︰亞正(Zilch)- Slash Social Enterprise斜棟社企及Slash Consultancy Ltd創辦人/農夫/室內設計師/裝修師傅/保險經紀等

擁有多個斜槓身份的亞正創辦了一間社企,經常接觸及聘用不同的斜槓族。他從企業的角度,分享在聘用斜槓族時會考慮的因素及條件、斜槓族如何在茫茫人海中突圍而出,爭取更多合作機會的秘訣。

「佛系斜槓物語」網上分享會

日期︰2022年3月3日
平台︰Zoom
嘉賓︰小克(香港漫畫插畫家、填詞人)

本港著名漫畫家兼填詞人小克,插畫、漫畫、動畫、編劇、填詞、教學瓣瓣掂,兼且擁有豐富多元職涯經驗。在網上分享會上,小克細說從插畫走到填詞路上的故事、多年的自由工作經歷與心得,活動吸引超過100名斜槓青年參與。

斜槓集結!Slash-semble!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大廈
嘉賓︰Social More HK

「斜槓集結!Slash-semble!」是SLASH POINT首個活動,特別邀請了人氣IG自媒體「Social More HK」為斜槓工作者分享「斜槓必學!建立個人品牌小技巧」,以及進行斜槓分享環節,互相認識來自不同行業的斜槓人士,擴闊人際網絡。